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宁副校长一行访问台湾高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交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1日至27日,应台湾首府大学、中原大学的邀请,我校彭宁副校长一行三人前往台湾出席台湾首府大学建校15周年教育论坛,并参访中原大学、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等高校。

在“2015台湾首府大学教育论坛”上,台湾首府大学陈响亮校长与彭宁副校长交换两校签署的“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和共建“桂台幼教发展中心”备忘录文本。

应台湾首府大学陈响亮校长的邀请,我校彭副校长作为参加论坛活动的首位代表发言,彭副校长向参会的各校校长、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倡导各校进一步努力,加快推进两岸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办学空间和实力,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活动期间,彭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幼教系学生训练实践场所、特殊教育训练室以及该校颇具特色的休闲产业教学实践基地—高雄宾馆。台湾首府大学是台湾第一所休闲产业特色大学,其幼教人才培养和产、学立体化的休闲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彰显着该校办学的鲜明特色。

此外,彭副校长一行还参访了中原大学、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双方就学校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进行了交流。

这次赴台参访高校,增加了我校对台湾高校教育发展的了解,学习了台湾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改革的方法等,同时与台湾的高校建立了务实、互惠的合作交流平台,将有利于推动两岸高校学术交流和办学合作,实现双赢。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