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6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文章来源:引用 作者:XCB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22日,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举行。

本次论坛以“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近400位代表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官员、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等。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推广教育部主任Lee Chyuan Chuan (李泉氚)、越南河内师范大学副校长Do Viet Hung、亚洲资源基金会主席Niramit Kunanuwat、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院长Yok Sothy、老挝万象市社会经济研究所CHANHDA HEMMAVANH、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丰生、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卫东在主席台就坐。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李勇齐处长全程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彭宁教授主持。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以下简称“中心”)、我校校长李丰生致辞。李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依托与东盟国家地域相邻的优势,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逐步建立合作开放、“双向互通”的中国—东盟人才培养体系。中心的成立并落户广西师范学院,将为今后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和改革发展提供重要平台和智力服务。他认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加强双边及多边在职业教育战略规划、政策制订和制度建设等领域的共识与合作;有助于在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品质方面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方案;有助于加快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合作成果,服务各国和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自治区教育厅秦斌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之亲在于心相通。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不断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不竭动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广西教育愿意同东盟各国教育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地交流合作,继续办好“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广西与东盟国家间留学生互派规模,增加奖学金名额,密切广西与东盟各国青年学生的交流。紧紧围绕大家共同面临和关心的教育问题,深入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践合作,广西各级各类学校将与东盟国家学校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相互促进,在共同意愿条件下,可以提供“广西方案”,贡献“广西智慧”,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采取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围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挑战与机遇,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的历史、现状、问题、对策、成功经验、典型案例、交流合作机制,职业教育多边交流机制与方法,新技术、新经济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职业院校与东盟国家职业院校交流合作的项目洽谈和签约。论坛的举行对于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促进职业教育为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http://www.gxtc.edu.cn/Item/8857.aspx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