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学校领导率团赴台湾参加“2016年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引用 作者:hj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学校邓艳葵副校长率国际交流处、物电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一行19人赴台湾参加“2016年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邓副校长一行参加了在花莲县举办的“2016年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南华大学,访问了东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首府大学、长荣大学、大同大学、暨南国际大学等高校,就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与两所学校签订学术交流协议,访问取得了突出的成果,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对台教育交流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参访期间,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与东华大学师生一起聆听了东华大学原住民民族学院院长童春发教授的《台湾原住民文化巡礼》课,在课堂上与东华大学师生们进行了民族音乐、舞蹈交流。在中国文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民族风 两岸情——广西师范学院歌舞演出”活动,浓郁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表演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回应。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们应邀回访了花莲县秀林乡,与太鲁阁族民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赴台交流活动得到了自治区台办的大力支持,是我校师生首次参与“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的主场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