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学校 > 正文

台湾首府大学简介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转载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台湾首府大学简介

 

台湾首府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台南的私立管理学院,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致远管理学院(英语:Diwan UniversityDWU)。201081日,致远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台湾首府大学。

设有3大学院,17个学系、所,涵盖休闲产业、人文教育、管理、资讯等四个学群领域,并为全台湾唯一附设五星级教学饭店的学校。致远管理学院于2007年延揽高雄餐旅学院创校校长李福登进入董事会,以协助其教学饭店。该教学饭店“莲潭国际会馆”位于高雄市左营区,已于2008年正式营运。

更名由来

致远管理学院2000年设立于台南麻豆,创校十年、办学绩优自201081日起更名为“台湾首府大学”校名由来:

基于历史的延续

大台南于清康熙二十三年于成为“台湾府”之府址,前后三百余年间,大台南地区成为台湾政治、经济、文化之首府,古谚传颂“一府二鹿三艋舺”更说明了台南具有台湾首府之历史地位。

基于地理的角度

因该校位于连结台江与倒风内海之麻豆古港,为早期先民登台移民经商之重要口岸,且麻豆地处大台南之中心,自荷治时期即为汉原通商之要津,合并后的大台南,位在中心的麻豆地位更显重要。

基于文化的观点

清朝开台前后三百余年,均以台南为台湾首府,并设有全台湾最早之孔庙,因而享有“全台首学”文化首府之美誉,也见证古都教育文化的兴盛,为勖勉全体师生发扬先民渡海垦荒的开创精神,达成该校成为全台首学之目标,因此申请更名为-“台湾首府大学”。

基于特色之发展

该校系以休闲产业特色为发展主轴,又地处深具历史文化意义的台南府城,取名“台湾首府大学”,不但让该校能宏观地呈现出古都的文化创意内涵,更能微观地结合休闲、观光、餐旅等休闲产业特色,对学校的发展而言,影响深远。

 

该校秉持永续经营的教育理念,着眼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积极投入建设,软硬件资源已臻完善,学校经营稳健发展并逐步成长。新完成的教学大楼“致远楼”拥有符合国际水平的多媒体设备;附设亚洲最大的教学饭店“莲潭国际会馆”,是培育服务产业管理人才的新摇篮。

该校另设置校级的知识管理与出版中心、教学评鉴中心、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以及院级的人文与教育研究中心、休闲事业与管理发展中心、科技应用研究中心,奠立学校长远的发展根基。

为符合高等教育的国际潮流及国家发展趋势,该校以休闲产业为主轴,整合七大跨领域学程,融入三大学院、十七系所、二大学程的课程规划,相互为用,期能培养专业知能与技能兼备的人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