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台湾东华大学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引用 作者:冯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丹青敷彩三千里,翰墨流霞两岸情。7月5日,我校美术设计学院与台湾东华大学艺术设计学系举行两岸艺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邓艳葵副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和台湾高校交流密切,师生交流活动频繁。她特别介绍了我校和台湾东华大学近年来来的交流情况。她表示,此次交流既是两岸两所高校精心奉献的一次视觉盛宴,也是我校与东华大学深入开展艺术交流的新契机。东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主任洪莫愁教授表达了对广西秀美山川风貌和浓郁民族文化的赞赏,对我校此行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她希望东华大学艺术设计学系师生将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包括两校师生艺术作品交流展和艺术专题学术讲座。其中作品展由台湾师生和我校师生共同联手,展出作品包括充满浓郁的两岸地方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的版画、陶瓷、服装设计、书法、油画等50余件作品。在专题讲座中,两岸师生共同分享创作思路和研究成果,进一步拉近了两岸师生的距离。

此外,两岸师生还通过笔会等方式增进友谊。交流展上,双方互赠了各校艺术学科的最新成果汇编,进一步深化两校师生的学科交流。

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各高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师生交流活动频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今年5月,我校19位师生赴台湾参加“2016年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并到东华大学访问交流。今年4月,台湾花莲县秀林乡民族传统文化考察团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共同呈现了一场两地少数民族的音乐舞蹈盛宴。目前,两校已经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将互派10名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共同推进桂台教育及文化交流。

来源:http://www.gxtc.edu.cn/Item/8278.aspx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