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南宁师范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南宁师范大学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前身为创办于1953年的广西教师进修学院,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属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院校。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学校获批为广西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学校由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

    学校现有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个校区,占地面积3476.68亩,设有22个二级学院,1所附属实验学校,合作举办1所独立学院。学校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开设有66个普通本科专业,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专任教师1018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8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3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484人;有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297人。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6690人,硕士研究生1466人,留学生405人。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65所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以中外合作办学、学分互认为主体的双向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合作开放、“双向互通”的中国—东盟人才培养体系。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本科教育项目,分别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校共建泰国语言文化中心、中马华侨华文文学研究中心等。依托“中国政府奖学金”、“广西政府东盟国家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广西华文教育基地”等举办来华留学生教育,留学生人数持续增加。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 .参加台湾地区2019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三门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二、申请办法

2019年4月21日前,申请者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以下材料的扫描件,邮件主题命名为“2019年台湾学测生+姓名”。

1. 填写完整的《南宁师范大学 2019年招收台湾学测生入学申请表》(电脑上填写完整,打印后亲笔签名);

2. 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

3. 台湾地区当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含报名序号);

4. 往届高中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或在学证明原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5. 中学阶段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自行视实际情况选择);

注:1.以上申请材料需合成一个PDF文件后上传报名邮件附件。

2.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三、招生计划和专业目录

2019年我校计划招收台湾学测生50名,我校将结合考生志愿填报、专业培养需求和生源情况等对招生计划做相应调整。具体招生专业详见下表:

 

学院名称

专业

所在校区

国际教育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明秀校区

计划将于2019年9月搬至武鸣校区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地理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院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地理国情监测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测绘工程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化学与材料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化学

应用化学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工程

环境科学

生物科学

旅游与文化学院

旅游管理

新闻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学

广告学

新闻学

经济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五合校区

国际经济贸易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文化产业管理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物流管理

五合校区

物流工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物理与电子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与台湾合作办学)

通信工程

物理学

应用电子技术教育

自动化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统计学类

法学与社会学院

法学

历史学

社会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教育技术学

软件工程

教育科学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教育学

特殊教育

学前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教育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学

武鸣校区

舞蹈学

美术与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动画

服装与服饰设计

环境设计

美术学

书法学

 

四、考核

(一)初选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的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综合考虑学生的学测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择优选拔学生进入面试考核环节。我校将于5月初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面试考生,我校港澳台办网站将同步公示初审合格准予面试考核名单。

(二)考核

5月中旬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通初选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具体安排届时将通过邮件和港澳台办网站上的公告通知考生本人。

五、录取

我校将根据学生的学测成绩、面试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我校上述预录取考生进行“学测”成绩确认后,我校港澳台办将预录取的台湾学测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预计于 2019年7月底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费

港澳台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学费标准一致。录取的学生按学校要求逐年缴纳学费。

书费、水电费、网络费、保险费、出入境证件办理费等按要求向相关单位缴纳。

七、住宿

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人每学年800-1350 元(具体的宿舍费用以上级批准为准),6人/间。我校将根据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及学生入住宿舍的规格收取费用。

八、入学与资格复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

3.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台湾学测生录取条件或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在校管理及毕业

1.港澳台学生在校期间,我校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2.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其学士学位。

十、注意事项

1.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参加面试。

2.南宁师范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任何费用。考生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等费用需自理。

3.除本简章外,南宁师范大学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十一、联系方式

南宁师范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电话:+86(0)771-3908664  3908636 

传真:+86(0)771-3126960

邮箱:admission@nnnu.edu.cn

网址:gjc.nnnu.edu.cn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申请表下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