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引用 作者:XCB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1日,第三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广西、台湾两地20所高师院校100余名专家学者就桂台学者共同关注的教师核心素养与教师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开幕式由彭宁副校长主持。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张栋希望通过两岸教育界同仁持续不断地“走亲戚”,营造“血浓于水,中华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台海和平和民生福祉的最大公约数添砖加瓦,为两岸教育、文化、经贸交流持续良好发展做好各种服务。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强调,与台湾地区就教师发展进行持续深入的交流和探索,有利于借鉴吸收发达地方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办法,有利于为我区教师进修深造提供便捷、高端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桂台在教育领域更深更广的空间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我校校长李丰生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教育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进程的有力保障。桂台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桂台两地的学者把握好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积极交流、互相学习。

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均表示,本届论坛为桂台未来教育共同发展、师资培育工程的规划建设创设了优质的对话空间,对推进桂台教师教育、教师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增进了文化了解和民族情感,希望继续办好论坛,进一步扩大两地师生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论坛以“核心素养与教师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就桂台学者共同关注的师资培育制度、教师专业发展、教师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论坛特别关注民族地区、乡村地区的中小学、幼儿等教师群体,多位专家学者为助力两地教师教育建言献策。

近年来,在全国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广西在教师教育、教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主管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广西教师教育培养质量和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政策措施,对广西教师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作为首批“自治区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首批“广西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广西“双师教学”模式培训改革项目的试点高校。积极响应号召,在高等教育领域及中、小学教师培养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教师教育的工作。

据悉,桂台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通过交流合作,桂台两地高校师生增进了解,强化两地高校间的教育研究、教师培训、科研合作、人文交流和学生互访。两地教育交流的内容与形式日趋丰富,两地高校和教育机构共签订了多份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内容涵盖的领域不断拓展。

目前,在大陆各省与台湾地区的教育合作交流上,广西已经走在了前面,为两岸的教育合作和教师发展作了大量难能可贵的探索。

来源:http://www.gxtc.edu.cn/Item/9530.aspx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