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引用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自治区台办批复同意与我校共建的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于12月8日在明秀校区鸿远楼举行揭牌仪式暨建设论证会。自治区台办李东兴主任、李文副主任、交流处陈懋处长,我校李丰生校长、邓艳葵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相关专家,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政法学院、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邓艳葵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李丰生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改革与发展的概况,着重介绍了我校与台湾地区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自治区台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是我校继成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后获得的又一个省级区域研究平台。中心的成立是契合国家战略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台工作战略,也适应了桂台交流内涵式发展需求,中心将为广西地区和台湾地区今后的社会科学和科研合作、人文交流深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专业的服务平台。

李东兴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桂台两地经贸人文交流的情况,肯定了我校在自治区对台交流合作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对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确定位,要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心,要立足于桂台两地人文交流的现实需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要,为党和政府提供咨询决策参考,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二是要突出特色,坚持以课题研究为先导,以课题研究来带动项目发展,项目实施来促进课题研究创新,以示范项目带动深度交流合作的指导思想,打造桂台人文交流合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特色品牌。三是加强互动,注重沟通和优势互补、整合,要充分发挥自治区台办和广西师范学院双方的优势,搭建沟通和工作的平台。

李东兴主任、李文副主任和李丰生校长、邓艳葵副校长共同为“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在桂台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上,邓艳葵副校长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中心成立的基本情况。政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拟开展的示范性项目以及2017年重点工作。与会专家就研究中心未来的任务、研究方向、宣传交流方式、研究专家推荐等规划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和建言献策。

 

来源:http://www.gxtc.edu.cn/Item/9841.aspx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